520表演引消費社運爭議 民進黨:將修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520就職表演昨天(5月18日)彩排,出現「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等社運標語,引發反彈。社運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認為街頭血汗成為表演內容並不妥當,數十個勞團今天(5月19日)集結總統府前抗議。民進黨發出聲明,表示將修正表演內容。

抗議團體:「人民抗爭,不是執政嘉年華。」

10幾個勞工團體,火大集結抗議,因為520就職典禮表演節目彩排,「民主進行曲」項目中,赫然看到,表演團體手拿「我是人,我反核」、「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等標語,遊行過總統府前,勞團痛批新政府,這豈不是把過去人民街頭的血汗,當成嘉年華秀嗎?

台灣農村陣線成員 陳平軒:「準總統在當選之夜時,對全國人民說未來執政態度,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可是這樣的行為我們看到的是,狂妄、狂妄、再狂妄,人民要的不是在就職大典上面,一個虛假的遊行,一個莫名其妙的表演,人民要的是真正的承諾。」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 盧其宏:「民進黨現在成為國會最大多數,真的有意願要解決嗎?如果真的沒有意願要解決,卻濫用這些符號,來作為今天成為執政者的墊腳石。」

勞團上演行動劇,火砲痛批民進黨,農村子弟、公民社會運動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也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 蔡培慧:「坦白講,我非常驚訝詫異,這些事情只要是政府執政不當,一定會再發生,或者我們希望能夠非核家園,這都是需要努力的過程,所以我覺得不應該作為展演內容,所以我希望關於現代社運的這部分,可以拿掉。」

民進黨前文宣部主委、政大教授陳芳明,也在臉書沉重發文,要民進黨別被勝利沖昏頭,社會運動從來不是任何政黨的附庸,應尊重他們的中立立場與獨立性格,呼籲在一切都來得及前,取消這種演出。

聲源: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組長 李厚慶:「對於一些朋友不同的意見,我們聽見了,我們也尊重大家想法,因此在民主進行曲的表演當中,僅保留民主改革的部分,社運相關的意象,我們會參考大家的意見做修正。」

民進黨緊急發出聲明,將修正表演內容,倒數時刻,尊重民意,懸崖勒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