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檢查眼球提早發現老年癡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阿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癡呆症」,是一種發病進程緩慢、隨時間不斷惡化的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但目前只能在患者病發後,才能被發現,而且目前沒有醫療手段可以根治。最近,英國的科學家正在進行一項新研究,通過觀察眼球的運動,希望發現老年癡呆症的初期表現。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兩名科學家正在開發一項技術,通過觀察眼球的運動,判斷測試人是否患有阿茲海默症。

蘭卡斯特大學心理學和年齡研究專家 Dr. Trevor Crawford:「它每秒鐘都會紀錄你的眼睛運動,然後進行幾何數學運算。精確高速的知道你眼球的運動軌跡。」

測試人通過觀察眼前的景象,做出反應,整個過程中,設備會以每秒鐘500張的速度進行拍照紀錄。

蘭卡斯特大學心理學和年齡研究專家 Dr. Trevor Crawford:「阿茲海默症的病人不會認識到眼球識別的錯誤。所以當他們的注意力被干擾時,是不會自行更正過來的。」

專家表示,這項測驗的學名稱作「逆向眼動」測試,如果被測試者存在分辨力障礙,就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早期表現。

蘭卡斯特大學心理學和年齡研究專家 Dr. Trevor Crawford:「就像你開車的時候,其實有好多事情一起發生,能夠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忽略掉妨礙性信息很重要,這個測試就是在識別這個功能。」

目前這項測已經獲得政府撥款,但科學家表示,試驗還不能完全區分阿茲海默和其他種類的癡呆症。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