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總召選舉 陳學聖廖國棟竟平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選在520前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進行第一次總召直選,由催生總召制度的廖國棟,PK曾競選黨主席的陳學聖,原本要在今天確立總召人選,讓黨團進入全面在野的戰鬥狀態,但結果卻是,出乎意料。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參選人 陳學聖:「在野黨的舞台,在野黨的戰場,就在國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參選人 廖國棟:「作為一個前線最重要的戰鬥部隊,衝撞,我從來不缺席。」

520後國民黨全面在野,政治舞台首推立法院,立院黨團第一次的總召選舉,兩位參選人先禮後兵。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參選人 廖國棟:「跟中央黨部,我們是一體的,我們是一體的,各自分工。如果我當總召,我覺得不會一個人作決策,我會35個人來一起作決策,來一起往前衝刺。」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參選人 陳學聖:「他(廖國棟)圓融,他人和,我太有原則,太有堅持,第一場戰讓我來打,我打出了一個格局,打出跟中央之間應該有的位置,打出在野黨在立法院應該有的一個角色,在第二戰之後,也許國棟兄接棒以後,我們後面,更能夠海闊天空。」

國民黨立院黨團第一次民主選舉,藍委紛紛投下心目中的總召候選人,曾和洪秀柱競爭國民黨主席的陳學聖,對上發起總召直選的廖國棟,結果竟是,勢均力敵。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一號陳學聖委員同志14票,二號廖國棟委員同志14票,本次總召集人選舉,另定時間進行第二次投票。」

35位立委29人投票,但1人投廢票,造成兩人平手局面,520後要再度PK,連原本被視為熱門總召人選的林德福都說,這次是自由競爭,但真的太剛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