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打破520魔咒 投資人:決戰下週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520,蔡英文總統宣誓就職,今天台股破天荒翻紅盤,主要就因為,國家隊護盤衝高,打破過去五屆以來的520魔咒,不過今天台股成交量,創下今年以來第二低,大戶投資人,還在觀望 。

520交接日,台股加權指數,在電子股、半導體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可成的拉抬下,指數終場上漲35.28點,收在8131.26點。

股民:「(蔡英文)演說還講的四平八穩,就反映在盤面上啊。」

股民:「因為再壞也不會比現在壞了啦,比今天壞不可能哪。」

股民鬆了一口氣,因為綜觀過去歷史上的520行情,包括2000年、2004年、2008年及2012年,台股都是下跌,首次520翻紅,慶祝行情意味濃厚。1.從台股成交量來看,日總量576億元,為半個月以來新低;2.外資賣超0.96億元,累計十六天賣超1209億,顯見投資大戶、散戶投資人,多數維持觀望,不敢過度躁進。

資深投資戶 犀利媽:「(大戶有沒有回來的跡象?)其實根本沒有,熱絡的時候,(成交量)還有一千(億)初頭,現在你看嘛,800(億)都很難了,大家是,我覺得量出來不出來要看星期一(23日)啦,因為到今天為止,投資者都還在觀望嘛。」

相較台股這周,散戶不玩,外資走避,生技、節能產業,漲勢翻揚,更興起「小英概念股」,浩鼎本周飆漲了26%,股價就接近500元關卡,太陽能族群類股也上演跌深反彈行情。整體而言,520後,新政府試圖將兩岸關係,維持長期穩定,也有利台股發展。

萬寶投顧董事長 朱成志:「所以我認為這樣子的講法,以及對股票市場的衝擊,我認為應該是可以過關。大部分投資者,賣壓該清除的,都清除得差不多了,所以我認為接下來投資者應該可以關切,多空決戰八千,不用看的太過保守悲觀了。」

政權交接,新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蘇建榮,就伺機進場護盤,520是一日行情,還是新政府逆勢上攻的反彈訊號?下週將會更明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