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回應國台辦:演說符合最大公約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沒提九二共識,中共國台辦下午迅速發出新聞稿,提了七次九二共識,並說蔡英文沒有明確承認其核心內涵,就職演說形同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不過稍早,蔡英文才剛剛入主的總統府回應,這符合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是蔡英文向對岸展現最大彈性與善意。而對於國台辦的回應,專家怎麼解讀,帶您了解。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蔡英文從來沒有要向任何人回答考卷,她的唯一主考官就是全體台灣人民,國台辦要怎麼講是它的事情,我覺得在兩岸的對話上面,她講得,所提到的並不是單純的什麼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她就是在於說要怎麼共同面對兩岸人民所要處理的問題,那以解決這些問題做為主要考慮,而不是先設在人為的政治框架,我覺得這是蔡英文在喊話要對話上面,她所呈現出來的基本精神。」

台師大中國研究中心主任 范世平:「WHA現在覺得沒問題,應該是沒問題,我覺得就是說,它大概可能會冷一小段時間,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是還好,外交我覺得還好,我覺得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它如果今天真的要反應強烈,它今天國台辦的反應會很強烈,它又會說什麼地動山搖,什麼兩岸關係即將倒退,會講這種東西,可是基本上也還好,它並不是完全否定,它只是說你應該再多講一點,但它也沒有說不講會怎樣怎樣,那是它政策主要是對內部宣傳用的,因為你蔡英文講這樣,它總是要對內部宣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