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區」民團表訴求 蛇籠拒馬都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天舉行520總統就職大典,首次將陳抗區內縮到景福門的凱道,這是歷年來最接近總統府的一次,往年會現的蛇籠拒馬,今天一個也沒見到,現場集結了許多抗議陳情的民眾,手持不同標語,紛紛到場表達各自的訴求。

520總統就職大典,首次將陳抗區內縮到景福門的凱道,這是歷年來最接近總統府的一次,而且有別於以往,每逢重大活動都會出現的蛇籠拒馬, 520這天,一個也看不到,只用交通路障做維安戒護。

自由台灣黨主席 蔡丁貴:「應該是蔡英文進步的一面,但是就是說,因為離目標還很遠,但是至少她也接受我們,可以在這邊表達我們的訴求。」

北鳥歌唱革命總召 謝建民:「我覺得她是有聽見人民的聲音,那我覺得雖然說改變沒那麼快,但是我們願意,還算目前還可以支持她。」

新政府想與民眾拉近距離,而台北市警察局為了就職大典,派出1200名警力到場進行維安,從上午9點多,環保團體、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獨團體以及統派聲援團體,就陸續抵達景福門周邊,表達訴求。

中華統一促進黨:「堅持九二共識。」

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率領300多人,從自由廣場步行到景福門,手上高舉旗幟標語,隔空對台獨團體嗆聲,警方擔心雙方爆發衝突,架起3層路障加上大批員警,讓兩邊人馬各自表述。

北鳥歌唱革命總召 謝建民:「這樣子的環境對我們這些,我們想用音樂表達訴求的,給全台灣人民知道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很好發揮的地方。」

用歌聲和音樂和平表達訴求,新政府在未來,要如何來傾聽人民的心聲,回應人民的期待,有了個善意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