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大典觀禮秒殺!民眾期待新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正式上任,在台灣民主歷上寫下新的一頁,也是全球注目的焦點,今天一大早,府前廣場就出現排隊等者安檢的民眾,大家的心情,都很興奮。

民眾:「很開心,開心,就期待很久,這一刻終於到了。」

民眾:「真的很高興,總算,台灣找回來了。」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5月20日盛大舉行,觀禮證一證難求,台下觀禮區約有1萬9千個座位,當初一開放民眾報名,就被秒殺,各縣市都搶破頭,中央黨部只好分配名額,這次還規劃了離總統府比較遠的自由區,只要通過安檢,不需證件即可觀禮,有不少中國民眾也藉此機會,到現場親身體驗這場民主盛宴。

中國民眾:「我們是從大陸來的,還是希望在那個蔡總統任期內,還是兩岸關係會變得更好一些,溝通越來越緊密,然後也希望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能夠得到普遍的承認。」

台灣民眾對於新總統,更是充滿了更多不同的期待,還有不少民眾盛裝打扮,特別從中南部北上觀禮,都對新總統蔡英文寄予厚望。

民眾:「希望說未來,因為我們年輕人在就業市場,可能以及未來的房地產方面都比較沒有那麼優勢,所以當然希望說我們未來經濟能夠好一點,那我們的生活也可以過的更好。」

民眾:「雖然大環境也不好,但是台灣有點太慘了。」

民眾:「讓人民可以多生幾個小孩,有意願啦,對、多增加一些公民的福利。」

大家都希望新總統蔡英文莫忘初衷,把台灣帶領向一個更好的前途,讓下一代更幸福。

民眾:「這是大家的期待,然後就是希望這4年能夠真的有所改進,可以變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