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仁就職紀念幣 520開賣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天(20日)是520總統、副總統就職的大日子,央行照慣例發行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金幣一套48000元,銀幣一套1600元,由於金價持續在低檔,讓紀念幣的販售,跟往年不同,集郵幣專家興趣不高,倒是因為第1次有女總統的套幣,吸引不少新手來排隊搶購!

排,排,排,近百人漏夜排隊,為的就是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而來,有人前一天(19日)晚上就來報到,就是一定要買到就職紀念幣。

民眾:

「第一次出現女總統,所以我就趕快搶頭香。」

民眾:

「我第一次來買,因為我爸爸喜歡。」

民眾:

「我是她的支持者,就喜歡買。」

9點一到,搶得頭香的阿伯,立刻衝進來,這些搶買紀念幣的民眾,幾乎都是頭一回買,看準的是紀念意義大不同。

櫃檯人員VS.民眾:

「這是黃金,這是盒子,這是給你的收據。好。」

台銀總行原本只有金銀幣櫃檯各一個,因為買氣太夯,特別加開2個金幣櫃檯,來加快民眾搶買的速度,今年(2016年)的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上頭有台灣第1位女總統的肖像,更有點亮台灣的字眼,也讓民眾認為收藏意義高。

民眾:

「總行那邊人比較多,而且它交通也有管制啊,所以說比較難買到。」

台銀營業部經理 朱仲之:

「民眾非常的踴躍,買氣非常好,大家對金幣4萬8千元,以及銀幣1千6百元都非常的踴躍認購。」

台銀今年(2016年)發行金幣一萬枚,銀幣五萬枚,台銀總行數量最多,金幣600枚,銀幣6000枚,不過今年(2016年)管制特別嚴格,沒有通行證,進不來,這也讓不少想到總行買的民眾,只好轉戰他處,也讓鄰近的台銀分行,創下半小時內就賣光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