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阿!英國跳跳車比賽 27歲男一試成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相信賽車或是特技車比賽都看過,而在英國有舉行多年的跳跳車比賽,這是一項瘋狂的競賽,選手們開著舊車,衝上坡道,要飛越8台廢棄汽車,大多數人都倒栽蔥將車子撞爛,卻不亦樂乎。

在入口處揮舞著綠色旗子,出發!車子衝了進來,筆直的奔向坡道,飛向空中。今年的英國跳跳車比賽(Car Jumping)有十位選手參加,他們要開著老車,加速衝上坡道,飛過8台報廢車,這是每年都會在Angmering小鎮舉行的特技汽車比賽。

跳跳車比賽要開著老車,加速衝上坡道,飛過8台報廢車
跳跳車比賽要開著老車,加速衝上坡道,飛過8台報廢車

2015年冠軍 REUBEN NEVES:

「每個人都很緊張。如果有人說他不緊張那他一定是騙你的。參加比賽,做一個跳躍,做任何你要做的事,你會很緊張,但只要你一出發,所有事情都會拋在腦後,你只會專心做這件事。」

大部分的選手衝上坡道後連引擎蓋都掀翻,後車廂蓋也不易外,然後飛越3、4台車後插進充當障礙物的廢車裡。有的甚至倒栽蔥,整台車翻了一圈。

飛越3、4台車後插進充當障礙物的廢車裡
飛越3、4台車後插進充當障礙物的廢車裡

其實這個比賽非常危險,對人的骨骼或是軟組織都可能造成傷害,影響最大的就是頸椎。所以當車子停下時,現場的醫護人員立刻上前,將參賽者帶離車子並確認他們的狀況。

接下來的可就厲害了!這台沒有窗戶也沒有後車廂蓋的白色休旅車,順利飛過8台車,並安全著陸。再來這台綠紅相間的辣椒配色汽車,也順利通過。冠軍候選非他們2人莫數了吧!

最終,由安全著陸且汽車完全完好無損的Stuart Pateman奪得冠軍,獲得冠軍獎盃及50英鎊的獎金。

冠軍 Stuart Pateman:

「太棒了...這真是不可思議。」

27歲的Pateman是第一次參加跳跳車比賽,他表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飛車跳得好不好,只是非常期待參賽而已。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態,讓他意外的一試成冠軍。

冠軍Stuart Pateman開心的拿著獎杯、揮著旗子
冠軍Stuart Pateman開心的拿著獎杯、揮著旗子

剪輯 盧?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