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氧氣泳鏡 世界潛水王122m深再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4月30日紐西蘭自由潛水家威廉特魯布李奇在巴哈馬群島(Bahamas)第16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深海潛水世界紀錄。

2016年「垂直藍」(Vertical Blue)自由潛水挑戰賽再次見證了特魯布裏奇的潛水天賦。

在沒有戴氧氣桶、蛙鞋和泳鏡的情況下,只憑著一條輔助繩索,在4分24秒的時間裏,一口氣潛到迪恩藍洞(Dean's Blue Hole)122公尺深的海底,第16次打破自己保持的深海潛水世界紀錄。

特魯布裏奇準備潛入122公尺深迪恩藍洞
特魯布裏奇準備潛入122公尺深迪恩藍洞
特魯布裏奇下潛中
特魯布裏奇下潛中

迪恩藍洞是已知全球最深的鹹水藍洞,這裡的深度達202公尺。

今年比賽共吸引來自20個國家的35名潛水好手。身為「垂直藍」自由潛水學校主管的特魯布裏奇(William Trubridge)也是這項年度自由潛水大賽的主辦者,上一次的紀錄是在2011年創下的,當時的成績是121公尺。

自由潛水,就是不攜帶氧氣瓶,只靠自身屏氣調節呼吸,盡量往深水潛入的運動,已被美國《富比士》雜誌評為世界第二大危險運動,僅次於高樓跳傘。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