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號太空船返回地球 帶回漏水太空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天龍號太空船在完成國際太空站的運補任務之後,已經起程返回地球,為人類帶回許多珍貴的科學數據,其中還有太空人柯帕拉,在太空漫步時突然漏水的那件太空衣。

5月11日美東夏令時間早上9點19分,天龍號太空船從國際太空站的巨大機械手臂連接處脫離,返回地球。

天龍號太空船從機械手臂連接處脫離
天龍號太空船從機械手臂連接處脫離

這次的回程任務,由位於休士頓的林頓·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負責地面控制,太空站的英國太空人提姆(Timothy Peake)負責操控機械手臂。

英國太空人 提姆:

「天龍號太空船的貢獻很多,很高興它攜帶許多科學(成果)離開,我們也希望它能安全地返回地球。」

在經過5個多小時的飛行後,天龍號於下午2點51分成功降落於加州長堤外海。

它攜帶回超過1,678公斤(3千7百磅)的珍貴實驗數據及貨物,包括美國太空人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和一名俄國太空人的血液、尿液及口水樣本。

另外還記得美國太空人提姆‧柯帕拉(Tim Kopra)在進行太空漫步時太空衣突然漏水,水跑進頭盔的緊急事件嗎?這套太空衣及頭盔如今也被帶回來了。NASA表示,將仔細研究太空衣漏水的原因。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