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兩岸硬仗!林奏延出發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好,再來看到,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後,第一場兩岸硬仗,就是下週一(23日)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出席的代表衛福部長林奏延,已經在昨天晚間深夜搭機前往日內瓦。

520總統就職國宴還沒結束,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出發前往日內瓦,參加下週一要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行前總統蔡英文也特別提點。

衛福部長 林奏延:「沒有特別面對面對談,但是有交代一些應對的,基本的態度,這次我們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主要是用專業、務實,以及有貢獻性的態度來參加。」

林奏延強調務實專業參與,但就怕對岸還有小動作,畢竟行前WHO的邀請函,多了一中原則,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連網路報名帳號密碼都姍姍來遲,這趟去開會,是蔡英文上任後,第一場兩岸面對面的硬仗。

衛福部長 林奏延:「(部長有模擬劇本)有,(因應突發狀況)有,我們有很多備案,(部長方便講)暫時不太方便,(會不會再發生抗議情況),我們盡量用專業態度,盡量務實參加,所以也要看情況。」

如果對岸杯葛怎麼應變?新政府已經備妥十八套劇本,這趟去WHA,林奏延除了要在大會上發表5分鐘演說,還要跟60個國家雙邊會談,中國國台辦這回以未完成的答卷,來評論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對岸屆時在國際場合會怎麼出考題?林奏延登機前這段話,也是兩岸交手前,新政府的衷心期盼。

衛福部長 林奏延:「希望一切順利啦!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