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 僅6%民眾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一項最新的民調,面對新政府上任,整體而言,只有6%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的表現,高達6成3的民眾,對新政府執政能力,有信心。

蔡英文政府,520正式上任,有媒體對台灣810位成年民眾做電話民調,有53%的受訪者滿意總統蔡英文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有40%沒意見,僅6%的民眾不滿意她的表現。

另外,在蔡英文就職演說中對兩岸關係的主張,有40%受訪者覺得滿意,10%的受訪者不滿意,50%的受訪者表示難以判斷。

民眾 張先生:「除了為台灣的福利、跟國際地位以外,當然也要著重我們要安全,或者甚至是不受威脅,所以我覺得她(蔡英文)講的比較謹慎,我覺得我是可以認同的。」

民眾 洪小姐:「他們有釋出他們基本的善意,雖然沒有講的很清楚或是明確,但是我覺得可以看出他們有釋放他們的善意。」

民眾 黃先生:「對岸現在目前還是很強硬(會擔心生活受到影響嗎)當然擔心哪,當然擔心。」

 

台灣經濟不振面臨GDP保一大挑戰,而民調表示,有43%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會更好,18%的受訪者擔心經濟會更差,10%的人認為不會變,27%的受訪者不表示意見。

民眾 張先生:「(對經濟好轉有沒有信心)當然目前還是保持樂觀,樂觀有信心的態度,這樣才會有好事發生。」

民眾 楊先生:「經濟,對她有信心但是還是要看她,往後的一些做法。」

民眾 曾小姐:「我對小英有信心。」

整體而言,不少民眾對新政府上任抱有期待,有高達63%的受訪者對蔡英文執政抱持高度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