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救低薪 年輕人:不能光說不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承諾要幫年輕人突破困境,首先面臨的就是低薪問題,如何解決低薪的社會結構問題,帶您了解,年輕人自己,到底怎麼想。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6.05.20):「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任期之內,要一步一步,從根本的結構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這就是我想為台灣的年輕人做的事。」

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允諾幫助年輕人突破困境,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

弱電工程業25歲 劉小姐:「最需要的,就是國家提供一個,第一個國家應該要先扶植企業吧,企業好才會有人需要我們,對,所以她,努力扶植企業,學生本來就應該提升自己,讓 自己跟得上企業。(解決低薪的問題有沒有信心)一半一半,因為不是光說不練,還要看她未來的,怎麼去做。」

金融業23歲 李小姐:「除了反思之外,我希望政府就是可以給我們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

不僅年輕人,中年大叔也面臨好幾年薪資凍漲,主計處統計,台灣人的平均薪資約4萬8千元,但是有75%的人薪資低於4萬8。面對台灣產業轉型,總統蔡英文提出5大創新產業計畫,包括生物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以及亞洲矽谷,但專家認為,最重要的服務業並沒有納入,力道有限。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當務之急,要怎麼樣讓產業調整。最重要的服務業,我們台灣的醫療、金融、教育,這些服務業在別的國家都是高附加價值,可以提供很高薪資的,我希望這些服務業,未來也能夠在蔡總統的這個施政藍圖裡面,扮演一定重要的角色。」

瑞銀台灣財富管理副總裁 曾慶瑞:「如果說大家都是,守住於原來的一些想法的話,可能在未來全球競爭力越激烈的狀況中,大家很難突破,我想只要能夠,台灣盡量國際化,然後有不同的視野跟發展,我覺得薪資成長,是指日可待的。」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雖然沒有辦法立刻幫所有年輕人加薪,但承諾新政府會立刻展開行動,接下來,就看小英總統,如何實現承諾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