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職 陸媒冷處理 中國網友洗版FB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蔡英文總統就職,中國媒體不是冷處理,就是社論批評。而先前蔡英文當選,大量中國網友翻牆,到蔡英文的臉書洗版。昨天晚上,這樣的洗版留言,又出現了。

蔡英文就職典禮之後,中國媒體冷處理,到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網站搜尋「蔡英文」,最新的文章,還停留在先前的綵排報導。人民網也只有一篇反面報導。環球時報則是寫社評批評蔡英文避談九二共識。

另外,先前蔡英文當選之後,大量中國網友湧入蔡英文臉書爆炸性洗版。520當天晚上,蔡英文的臉書也湧入大量中國網友留言。

大量中國民眾貼上原先準備好的段子,像是列出中國32個省份向蔡「省長」祝賀,或是不斷跳針,重複國台辦說法,要求「蔡英文完成完整的答卷」,還有一大堆 看也看不完的中國菜餚。台灣網友紛紛回覆,「我不知道你想要表達什麼,我只覺得我好餓」,「看得好餓 你想說啥啊?可愛的對岸人」。

還有台灣網友貼上圖片,描述中國網友翻牆激動發言洗版,又倉皇逃回牆內,台灣民眾卻在一旁喝飲料淡定旁觀的巨大對比。

一場總統就職典禮,也再次看見兩岸網路輿論世界的天差地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