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90年 布魯克林造船廠舊園換新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位於布魯克林東岸的原美國海軍紐約造船廠,自70年代,開始逐步改為工業園區,但仍有很多地方荒廢已久。今天,在布魯克林綠色民間組織的努力和精心設計下,一處沉睡了90多年的荒地,成為紐約人散步休閒的好去處。一起去看看。

這個佔地1.7英畝,也就是將近7000平方米的園區,長滿高高的雜草。從草地上架起的木製走道,好像有意要保留這片土地上的原狀。

哀婉的號聲此起彼伏,彷彿帶人回到從前。1920年之前,這裡是海軍將士的長眠之地。之後,將士的遺骨都已轉移他處。從此這裡荒廢至今。

這片綠地沉睡了90多年後,在布魯克林綠色通道組織(Brooklyn Greenway Initiative)的努力下,獲得布魯克林海軍造船廠發展公司的支持,從去年開始,他們就在這裡種樹,安裝木製走道與石階路,搭建入口,在今天正式向公眾開放。

布魯克林綠色通道組織創辦人 Milton Puryear:「我們在這裡種了兩萬棵植物,一百棵樹,可以看到那邊的小樹,長大後,會改善這裡的景觀。」

到今年7月,人們將看到盛開的鮮花和鬱鬱蔥蔥的綠樹。圓形的走道設計,是寓意生命的往復輪迴。在鬧市中,有這麼一處綠地,可以散步,可以小憩,可以在椅子下的紀錄本上,留下自己的心境,與他人分享。

去這裡只能騎自行車或走路前往。難以想像,這個四面環樹,滿眼綠色的花園,就處在繁忙街區。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這裡是紐約人可以休息的地方,從混凝土的密林裡出來小憩。

這裡在夏季期間,每週三到週日早上8點到晚8點對公眾開放。

入口在布魯克林 Flushing大道和Kent大道之間。

新唐人記者 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