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演說國台辦下通牒?林全:盼善意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總統蔡英文520演說結束後,中共國台辦又再度拋出九二共識,並威脅兩岸關係;今天,蔡英文並沒有多做回應,而行政院長林全則說,希望對岸以同理心,善意理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九二共識一直沒被陸方接受。」

總統蔡英文520後,以黨主席身分出席新北市永和國小投開票所,針對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蔡總統沒有做任何回應。

蔡英文一路上受到民眾熱情歡迎,不時有人喊總統好,蔡英文也微笑、揮手向民眾回應,蔡英文僅花不到五分鐘就投完票離開。

而全程陪同蔡英文投票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蔡總統已經在就職演說中回應九二共識的內涵,希望中共善意解讀。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沒有直接的接受或承認九二共識,但事實上已經回應了九二共識的內涵,所以我想,我們希望對方還能夠善意的解讀,正面的解讀。球是在中國那邊,能不能啟動兩岸之間正面的循環,取決中國願不願意善意去解讀。」

而上任第一個週末就南下視察麻豆文旦的行政院長林全,對於外傳中共不滿蔡英文演說內容,兩岸交流將全面觸礁,林全說,希望中共以同理心「互相理解」。

行政院長 林全:「這個部份會再來觀察,但是我想兩岸之間的這些問題,我們希望儘量用同理心的角度來互相考慮,而且能夠儘量透過這個雙方彼此的理解,來增進這些善意的機會。」

面對國台辦和海協會的威脅,民進黨政府以低姿態回應,希望爭取空間,520後政府的態度,持續受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史進旺 台灣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