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31K?勞團:整合產業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520後經濟議題是一大焦點,教育部被傳研擬「補助企業提供實習及聘用方案」,讓畢業生就職後至少有31K。雖然目前計畫已經被勞動部否決,但教育部不排除繼續申請。對此,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應該藉此機會,好好整合產業,才能解決低薪的實質問題。

暑假即將到來,企業徵才搶先進入校園,實習或是正職,都有機會。為了解決青年低薪問題,教育部擬推動31K的企業實習補助計畫,企業讓大學生實習半年以上,將每人給予企業2萬元補助,實習生畢業後,聘為正式員工且薪資達3萬1520元以上者,每人再發給企業2萬元補助。

在校生:「之前都是22K,所以,所以會比較好一點。」

光電所學生:「至少36K起跳吧。因為我對自己有自信,對,然後又是國立的大學,我覺得,至少35、36吧。」

不過教育部官員出面澄清,這一個方案在5月3日已經被勞動部否決,因此沒有8月上路等相關規劃,但也強調,未來會透過跨部會整合平台,繼續努力爭取落實的可能,但勞團認為,相關的薪資問題,應該交給勞動部處理。

電話採訪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希望是由一個,更了解這個就業狀態的勞動部,來做會比較好一點。趁著個機會,好好的把我們整體的產業,跟就業的這樣的資源做一個盤整,那個各部會之間,誰該各職所司的去做,一些政策的介入,我想這部分的話,才會有些事半功倍的效果。」

就當新政府喊出要幫助年輕人走出困境,教育部31K計畫又浮出檯面,如何處理低薪問題,看來還得重長計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