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銳減中!林全探文旦玉荷包災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展開520上任後第一個下鄉行程,分別走訪台南麻豆和高雄,了解文旦和玉荷包的損害災情。據了解,目前文旦和玉荷包產量都分別減少五成。

應農民要求和文旦合照,另一邊又接下農民贈送的荔枝。行政院長林全在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和南二都地方首長陪同下,一天走訪台南、高雄兩個直轄市,勘查作物受損情況。

行政院長 林全:「今年不管是寒害,還是後來的降雨,都是屬於異常的現象,這種情況發生,往往讓我們農民辛苦,在一夕之間就受到很大的傷害,政府當然就有義務在這個時候來幫助我們農民一起度過難關」

因為氣候異常,文旦與玉荷包產量都淺少五成。

玉荷包產銷班班長 尤惠璋:「我還有七成著果率,七成著果率是算...,今年已經很好了」

在集貨場牆壁題字留念,寫下「辛苦耕耘、歡喜收穫」,林全關心氣候異常造成的農業災損情形,他表示未來會制訂補償方案,同時做市場調節,將農損對生產者與消費者影響,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史進旺 台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