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吃不到芒果冰?!台南芒果減產價格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夏天到,但是今年可能不太容易吃到新鮮的芒果冰。台南市的芒果種植面積,佔全台總面積約54%,入春以來,寒流、豪雨等極端氣候,影響台南地區芒果生成,發現結果率降到只剩一成左右,農民損失嚴重,是歷年之最。

銼冰機落下雪花冰,加上一塊塊切好的鮮黃色愛文芒果,再加上芒果冰淇淋,就是一碗可口的芒果冰,但今年,因為極端氣候影響芒果產量大減,價格?漲。

芒果冰業者 陳女士:「這時候買一斤一百多塊,去年這時候,芒果我們買五,六十塊而已,照顧客人,我們吸收成本。」

實地走訪台南南化愛文芒果種植山區,往年一棵芒果樹可以長2百多顆芒果,今年則是屈指可數。

南化芒果農 林先生:「找不到5顆。」

南化芒果農 林先生:「它開花3、4成左右,授粉的時候遇到4、5天連續下雨,那些花都濕掉壞了,著果率差不多一成多左右。」

來到台南玉井芒果產區,由於受到天候影響,土芒果樹上,大多是長不大的小芒果。

玉井芒果農 謝先生:「沒授粉的都長不大,都無效要丟掉,這無效不能吃,不會長,土芒果差不多一成。」

玉井芒果農 謝太太:「我80歲了,顧芒果沒有像今年這麼空,空溜溜。」

台南芒果受災損失慘重,農委會也針對天然災害,每公頃補助9萬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莊老達:「已經確認致災的原因,就是三、四月的雨量,連續降雨所造成的,這幾天,就會公告為現金救助的項目。」

農民表示,今年芒果產量大概只剩下過去的2到3成,內銷可能就供不應求,外銷數量恐怕也會受到波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