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有正當性! 林全對126學運人士撤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事件中,行政院曾經提告闖入政院的學運人士,今天行政院長林全在520上任後,批出第二份公文,對126名被告,撤回刑事告訴,來看稍早政院的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並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再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的原則下儘量從寬處理,故決定撤回告訴。林院長表示,行政院當年對學生提出刑事告訴係具有政治考量,但現今太陽花學運的訴求已普遍成為社會共識,立法院也依據該訴求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行立法,突顯出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與社會貢獻。因此,此政治事件不該只單純用法律問題來看待,決定撤回刑事告訴。」行政院提出刑事撤回告訴狀,2014年3月,為期一個星期的太陽花學運沒有獲得政府正面回應,抗議群眾在23日晚間突破行政院正門而進入行政院內,之後警方強行清場。後來還有30人控訴遭警察毆傷,要求提國賠1037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