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納上海A股 業界憂排擠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另外來看到,目前市場傳出,上海A股市場,將納入MSCI指數成分股,有業界就擔心,這恐怕將對台股造成資金排擠效應,對此,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要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認為影響不大。

520後第一天,台股開紅盤,收盤大漲213點,新台幣也在盤中強升一角,創1週新高。

不過《金融時報》報導,MSCI明晟公司,6月可能將上海A股,和深圳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一旦成真,據MSCI表示,台灣恐怕將流出350億美元資金,形成股市排擠效應。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如果把大陸A股列入的話,那這時候會有甚麼樣排擠效果或怎樣,我不覺得會有排擠效果,為什麼不覺得有排擠效果呢,因為我們台灣本身的資金就非常的多,我們要審慎去面對啦,要考慮這件事情,但是呢不要自己嚇自己。 」

新任主委丁克華認為,全球實行QE(量化寬鬆下),資金氾濫下,A股納入MSCI,對台灣衝擊有限,但相較主管機關的輕鬆態度,業界卻是膽戰心驚。

華信投顧副總經理 李永年:「那如果說MSCI把陸股的A股納入他們的權值平準範圍之內的話,那麼所產生的資金排擠的效應,大約是台幣有1.5兆,那國內本土的資金能夠足 夠,抵擋住這股賣壓的話,那麼現在我們台灣的股市,我們憑良心講,現在台灣股市應該早就站上一萬點。」

金管會建議壽險資金、內資大戶,轉向買國內股票ETF (開放型基金),甚至也有意力推,讓對岸中國大媽也來台買基金,但能否活絡股市,恐怕還很難說。

華信投顧副總經理 李永年:「壽險的資金,他們投資的目的是在於賺取利息錢,那可是你去投資,去買ETF,你的目的是在賺價差,從來沒有說看過說,說買ETF,可以活絡股市。」

6月聯準會恐將升息,勢必引發全球資金大擾動,外加MSCI調整風波,金管會恐怕得先做好預防配套,才能讓投資人安心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