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長第一把火 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第一把火,燒向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結果被立委質疑國道收費是爛政策,說這是剝奪人民的小確幸。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歐珀:

「首先恭喜部長榮任我們新政府,最重要的部會。」

新任交通部長賀陳旦,首次備詢,立委先禮後兵。因為他們對部長才上任4天,就推出連假國道夜間要收費很不滿。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車流量要怎麼紓解,這些本來可以晚上吸收的這些車流量。」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

「我們的收費調回來之後,應該多多少少會造成夜間車流量變少。車流量變少,我們的速度就會加快,速度加快也常常是事故原因之一。」

交通部長 賀陳旦:

「我們的etag會收費的話,人會有個心理,它會照相把你紀錄下來,這個時候在某種程度上,你會讓自己不敢超速太快,所以不收費,有的時候反而讓他覺得沒人在管,他就比較開得快一點。」

不管立委質疑,賀陳旦秀出數據,連假免收費夜間,平均每天發生5.07件車禍,比平日夜間的3.81件高出1.4倍。部長以安全為由,讓實施10年的連假夜間免收費措施,走入歷史,讓藍營立委炮火全開。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

「賀部長,你在急,急什麼?急著要出名嗎?急著來跟民眾搶錢?」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

「你應該要把現在在白天,如何透過交通的流量做一個分流,才是一個對策,而不是只是單純的取消民眾的小確幸。」

不只國道夜間收費政策被砲轟,交通部長賀陳旦還宣布端午假期台鐵首次試辦,花東列車實名購票機制也被質疑。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

「為什麼不能增加黃牛買賣的困難度或退票的困難度,這個都可以解決。我們整個改變,原本是要科技管理,結果變成人工管理,變成肉身去買票。」

交通部長 賀陳旦:

「我們現在眼前一定是救急方案,燃眉之急先做。」

新官上任三把火,賀陳旦這兩把火才剛燒,就被立委潑冷水。這備詢初體驗讓新科部長上了震撼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