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失業率升 銀髮族也回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工作的問題,受到景氣影響,今年 1~4月的平均失業率增加0.2%,是近7年來首次上升!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許多銀髮族,為了經濟需求,也選擇重回職場,繼續工作。

56歲的傅小姐,2015年來到銀髮就業中心,邊當志工邊找工作,因為她5年多前退休,就怕錢不夠用,所以就想重回職場,繼續工作。

傅小姐:「小孩子剛畢業,畢竟是薪水不是很高,他門以後也要成家立業,如果我多賺一點錢的話,他們就可以多儲蓄一點。」

像傅小姐一樣的求職者,4月就有近千人,65歲以上更是愈來愈多,台北市就服處統計,已經從2013年的512人,增加到618人,3年來成長超過20%!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執秘 黃俊豪:「去年開始我們就發現到,銀髮族求職的比例好像感覺上,有比較多,大概也有30%~40%左右,他們是有經濟上的一些需求。」

就怕成為下一代經濟負擔,不少銀髮族乾脆自己,重返職場;景氣有多差,數字會說話,主計總處統計,2016年4月失業率,季節調整後是3.97%,比4月還多了0.05%,1~4月平均失業率3.89%,更是近7年來首度上升。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張雲澐:「主要是受到景氣低緩的影響,那其實一般畢業季過後,因為畢業生陸續找到工作,9月起失業率是,都會呈下降的趨勢。」

受到景氣拖累,宏達電等知名大廠,接二連三關廠裁員,再加上第一季還是傳統的淡季,都讓職缺減少,也讓就業市場愈來愈低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