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推動SBIR有成 企業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您知道香蕉樹幹萃取液,能做成天然的清潔抗菌產品嗎?還有原住民食用的紅藜米做成土司,也都包含許多營養價值呢,新竹市推動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邁入第4年,不少中小企業分享了他們成功的經驗,鼓勵其他企業積極的投入地方特色產業的研發。

慢慢撕開Q軟的土司,濃濃的麵包香撲鼻而來,仔細一看,米白色的土司上點綴著小小的紅色顆粒,已有多年製作窯烤麵包經驗的許禮瑩夫婦,參與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意外發現紅藜米營養價值很高。

柴燒窯烤麵包老闆娘 戴慧欣:「它的膳食纖維是地瓜的7倍、燕麥的3.4倍,然後它的鈣質是米的50倍。除了把它研發到我們的麵包裡面,我們把它做成貝果,將來我們還想把它做成餅乾,方便大家食用 。」

有生物科技公司,將香蕉樹幹萃取液,研發成天然的清潔除臭抗菌產品,還將整朵蘭花做成兼具觀賞和清潔的蘭花皂,透過SBIR計畫輔導,他們成功研發新產品 。

柴燒窯烤麵包老闆 許禮瑩 :「這個是讓我提升很多的技術,還有一個企業的管理經營的提升。也跟學界合作,他們很多的思維,讓我是一個小企業,土法煉鋼的一個模式,晉升到有一點點管理的概念。」

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宛珂:「他會從產業面跟科學面,去給我們一些很多的建議,讓我們在計劃的過程當中,不斷的去等於說突破。」

新竹市長 林智堅:「SBIR的計劃今年已經邁入第4年,過去每一年我們大概都投入了將近2千到3千萬的一個經費,來協助我們這些中小企業主,能夠得到地方政府的一些資源、協助,來讓他們在產業的發展上,有一個更好的發展。」

台灣的創新研發能力不容小覷,但很多人埋頭苦幹,卻沒有掌握住如何讓產業升級。經濟部從96年度起編列經費,推動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鼓勵中小企業,更積極投入創新產業的研發,促進台灣產業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