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夫採豆趣 親師生毛豆收成鮮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每年4、5月是毛豆採收的季節,為了讓小朋友了解農夫的辛勞,還有認識毛豆的好滋味,嘉義縣安東國小日前與社區農民合作舉辦一場「採毛豆」體驗活動。一起去看看。

在廣闊的毛豆田中,一群大小朋友穿梭在田間,有的彎著腰、有的蹲在地上,雙手忙著把結實累累的毛豆莢摘下來;小朋友揮汗爭相拔毛豆,不一會兒功夫,就撿好了一大盒的毛豆,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小朋友:「採毛豆,第一次採,我覺得很好玩。剛採的時候,(豆莢)毛毛的。」

小朋友:「拔毛豆,第一次,(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很累!因為、因為要彎腰。」

安東國小一年乙班導師 何信慧:「能讓小朋友實際上出來體驗一下農夫的辛苦,對小朋友是一種很好的體驗。」

在老師和社區家長的指導協助下,小朋友除了下田體驗採毛豆的樂趣,體驗農夫種田的辛勞,也從中了解「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小朋友:「因為是自己採的,特別好吃。」

小朋友:「好吃,因為我採的,特別好吃。」

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總幹事 王嬿婷:「讓小朋友學會從農田到餐桌,去體驗說,喔!原來在田裡面有多麼的辛苦的一個過程。」

嘉義縣安東國小校長 賴英杰:「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教學活動,來培養小朋友能夠知足、感恩惜福;不偏食,能夠不挑食,這樣一個健康飲食的一個營養的觀念。」

最開心的,當然就是吃著自己拔的新鮮毛豆。透過親自體驗和學習,小朋友們不僅學會惜福感恩;從精彩有趣的活動中,認識毛豆的生長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