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接手大巨蛋?邱復生:僅提新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大巨蛋案再起轉折,台灣土地開發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傳出有意接手大巨蛋,下午他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無法坐視大巨蛋建設繼續延宕,跳出來提出新的解決處理機制。

一身白色西裝休閒打扮,曾為媒體大亨的台開董事長邱復生,連同合作公司高層,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要出手搶救台北大巨蛋。

台開董事長 邱復生:「台北的巨蛋就是我們的夢,希望這個夢不要變成噩夢,不要變成,蛋變成,讓它腐朽的臭蛋。」

邱復生表示,看不下大巨蛋爭議持續一年,將根據促參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條例)第46條規定,由台開提出解決方案,3個月後,如果遠雄和市府沒有解決爭議,市政府公開由各企業提計畫,讓任何有意願的業者,都能一同來競標。邱復生說,成功不必在他,遠雄能夠續蓋更好。

台開董事長 邱復生:「我們覺得台開來做這個事情,並不等於台開將接手巨蛋,我想我60%以上,大概最後不會,不會是,不會是我們接手,我們是希望敲開這個機制以後,有更多更好的人來經營巨蛋。」

由於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剛下通牒,要求遠雄改善,否則彼此「解約」對簿公堂,台開的大動作,時機點,格外引人遐想。

台開董事長 邱復生:「這個時候才不會有是非,不會有混亂,這個不是巧合,是設計,大家都應該不要去談是非,不要談過去,我們怎麼樣在最快的時間,能夠提出我們的案子。不需要用很深入的各種動機去揣測,我們非常簡單。」

從始至終,強調扮演敲門磚角色,不過市場先前傳出,包括中信金、台塑、富邦金都有意接手接手大巨蛋案子,台開方面表示,後續會與合作夥伴奧雅納(ARUP)集團,一同研究北市府開出的7大公安條件,最快半個月內提出相關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