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產業控股赴美掛牌?日、矽承認在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財經消息再看到,日月光和矽品傳出,本週有望赴美掛牌,雙方可能共組產業控股公司,消息一出震動半導體封測業界,不過中午時間雙方發出澄清,表示一切都還在溝通,尚未定案,卻也激勵股價大漲。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 (2016.5.16):「那只要在合法的狀態情況下,我們可以去思考很多方式,控股公司只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矽品董座林文伯,上周侃侃而談與日月光的合作,有很多可能,象徵日矽戀進入新階段。市場盛傳,日月光和矽品,將成立產業控股公司,更計畫在美國NASDAQ上市,一旦達成共識,矽品、日月光有望成就總市值超過4260億元的最大封測產業聯盟。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規避國內相關的一些法令上的規定,因為有一些公平交易法,或是反托拉斯法這樣子類似的概念,去美國掛牌它其實可以吸引更多國外的投資人,國外的資金去籌資,更有利於籌資這樣子的動作。」

合組控股公司傳聞一出,激勵日月光盤中大漲7.5%,來到32.45元,矽品股價回彈至50元關卡,漲幅達7.2%。但中午時間,雙方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僅表示,目前的確有進行溝通和協商,但何時能拍板定案,還沒有答案。

日月光公司營運長吳田玉(2016.3.17):「台灣的國家隊,產業的平台也好,這個是新競爭底下,我們必須做的因應。」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日月光)它再不加緊跟矽品合作,變成它的市占率的這個龍頭地位一定會動搖,因為畢竟後續所有的這些大廠一直在急起直追。」

封測產業整體市況競爭加劇,日月光4月營收年減8%,加上併購遲遲卡關公平會,埋下合作案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