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化走出去 鄭麗君:多元不因交流喪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台灣以多元自由開放的文化,在華人世界獨樹一格,而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說明了她未來的施政方向,希望能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讓台灣文化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

「文化部,加油!」

率領文化部兩位新次長及一級主管亮相,文化部長鄭麗君,未來要以「厚植文化力,帶動文化參與」為核心,帶出五大施政理念。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希望讓我們的下一代,非常自信驕傲的認識自己的文化,當他走到世界上的時候,他說得出台灣文化是什麼,那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認識,世界又如何認識我們?我覺得這是我們所有一切的根,我們要從這裡做起。」

盼以文化點亮台灣,鄭麗君強調,文化之根是由人民書寫,盼透過行政院文化會報,檢討政策釐清政府角色,也可跨部會協商出文化經貿的指導策略。

文化部長 鄭麗君:「那我們追求平等互惠,所以我們不會為開放而開放。在國際經貿裡面,文化強勢輸出的國家,她的國內文化主體性,必定是根打得非常的深。我們要爭取維護我們台灣文化,多元發展多樣性,而他最重要的特色就是自由開放的特色,不因交流而喪失。」

誠懇面對兩岸文化交流,不偏廢中國市場,鄭麗君坦言,台灣面臨文化主體性不夠,文創產業開放過快的雙重虛弱,未來將秉持「平等互惠」原則交流,盼讓各國人民都能真實認識台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