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看到台灣!台灣巡禮湧入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接著帶觀眾朋友前進紐約,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慶祝活動,今年湧入5萬人參加,感受台灣的美食與文化,來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這次台灣巡禮活動比起往年更加盛大,許多首次來參加的民?都非常興奮。

遊客 林小姐:「今年是我第一次來參加,所以覺得很熱鬧,很高興。也覺得很驕傲,因為全是台灣來辦的這個活動。非常非常的高興。」

而台灣美食向來為人熟知,自然也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品嚐。

遊客 胡小姐:「味道很好!在這邊吃到台灣美食。我都沒有去過台灣。可以在美國吃到台灣美食真的是很幸運!」

除了美食,傳統的民俗文化表演及也是本次的一大特色。

聖峰藝創劇團團長 邱聖峰:「我們這個節目叫護城|互城」,希望把台灣有力量的光帶到美國來。 」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執行長 許柏丞:「我們本身以一個台美人,台灣的僑胞,我們當然希望台灣會更好。更多人去台灣,去台灣旅遊,在國際上更支持台灣。」

多位紐約官員也到活動現場致詞,有的還用中文向大家致意。

紐約州眾議員 Richard Gottfried:「你好,我叫理察·傑佛瑞。我兒子的太太是台灣人。」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我感到高興,因為紐約持續的包容多元文化,並慶祝所有的文化。」

日本駐紐約副大使 Yoshizane Ishii:「我很高興有四家日本公司參加了本次的活動。我希望這樣的台日交流能夠更加頻繁。」

今年是第15年在紐約市舉辦台灣巡禮活動,主辦方估計有5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 李凱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