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新政引反彈 郭芳煜急會工商團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勞動部長郭芳煜喊出,將恢復勞工的7天國定假日,並推動修法保障勞工週休二日,希望最快7月上路,不過引發不少企業界反彈。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拜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當面進行溝通。

勞動部長郭芳煜拍板,爭取勞工權益大進步,一旦7月新制上路,勞工就會從原先的「做七休一」改為「做七休二」,並返還七天有薪國定假日;每周工時降為40小時,基本工資調漲為每小時126元,但消息一出,工商界大為跳腳。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核算一下,七天帶薪假就是增加2%,以勞工來講,他增加七天假就等於增加5%的假日,因為現在台灣有周休雙日,再加上國定假日,就有117天的假期。如果假日再放多,台灣缺工情形會更嚴重。」

勞工新制,引發包括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工商協進會強烈反彈,認為政策過度偏袒勞工,將引發更大問題。面對反彈聲浪越來越大,讓新政府不敢大意,上任第五天,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緊急拜訪企業界大老,進行溝通。

勞動部長 郭芳煜:「新的政府是很重視溝通的,所以哪裡有問題,我們就到哪裡去溝通,所以今天一方面來跟理事長(林伯豐)請教、請益,一方面來跟他說明。(新的政策會有修改的空間嗎?)不會,我有對我們的未來政策,我們有實質的信心,只要我做充分的說明,讓董事長能夠充分的了解,他一定會支持我們。」

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不會修改既有政策規劃,將持續溝通說明。新政府力拼加薪、休假新政策,但財源窘困,加上企業營運成本增加,兩難問題勢必得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