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訓話與蔡英文演講 今日點擊(253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        提要
張德江訓話與蔡英文演講
哈佛大學對中國網絡「五毛」展開研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下午應該是週末了,下午到離我家挺遠的的一個地方,一個日本麵館吃麵。就隨便,覺得人麵做得比較精細吧,就吃麵的時候往那一坐,那裡面的服務生是個女孩,她看著我就樂。然後她突然就過來說,說你,用英文說啦,說您是不是經常討論一些中國問題?我就挺吃驚,我說妳能講,因為日本餐館,日本麵館裡面好些打工的,反正人家是講日語啦,都是亞洲人的面孔,我不知道是不是純日本人。我說那妳,妳也聽, 你會講國語?她說我不會講,我只能講一點點。那也給我弄矇了。

然後她說,你老是講一些中國的政治問題和新聞問題,那有你自己的觀點分析。那人家說的是那麼回事,所以我就比較詫異。我說那你到底是怎麼能認得我?因為剛一進去往那一坐,她就過來說這話。她說是她的一個朋友,那聽起來應該是她的男朋友,她說她朋友,她說整天捧著您,整天捧著電腦就看您的節目,天天看,沒一天不落。她說那個看得熟悉的程度,您這張臉,一進來我就認出來了。她說儘管我中文,國語啊,講得很差。那是讓我挺吃驚的,年輕的朋友,看那年齡也就21、22歲了。

然後女孩說你能不能跟我照張相,我個人很少在外面跟朋友照相啦,原因就是我不想給朋友添麻煩,因為有些朋友經常回國的,年輕的朋友經常回國的,所以我個人是這麼個態度啦。不想,就像有些人說,為甚麼與家裡斷絕關係?就不讓中共本身那些惡的勢力呢,抓到任何藉口。所以我個人認為非常感激啦,但同時我也確實很希望年輕的朋友,如果你覺得能接受,我自己的看法和觀點的話,那把我的節目告訴你的朋友。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張德江訓話與蔡英文演講。它講張德江訪問香港訓話,反映中共與香港主流存在著鴻溝;而蔡英文就職演講卻著重於民意基礎。在蔡英文宣誓就職著中華民國總統的同時,張德江在香港,這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對比。其實讓我想起了這個陪襯人,莫泊桑的。後來我查了一下,左拉也寫過一篇叫做陪襯人的。但是在我上學時我能記住的,就是這麼一個莫泊桑的陪襯人。那陪襯人裡面講述了,其實它揭示出人性的,內在的那種善與惡,和貧富之間的人的等級之間的關係。

文章首先引用了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寫的篇報導,叫給張德江回話。作者提到說張德江對香港的訓話,反映中共對香港主流看法,跟香港的主流看法,有著鴻溝般的差異,看不到中港矛盾如何紓解。我覺得2014年的雨傘運動,張德江起了極其關鍵的作用,對吧。2014年8月31日所謂人大常委的決定,直接對香港人,個人,每一個個體人的尊嚴的汙辱,就這麼簡單,它沒有鴻溝才怪,對不對。

張德江訓話與蔡英文演講

那針對張德江說,香港要保持自己優勢,保持經濟發展,作者認為香港的優勢,一直以來就是自由法治和多元文化。但回歸之後就被中共,你讓我說,被中共占領之後,香港在這三方面都倒退了。只有落實真普選,保護香港本土的核心價值,區隔中共有形無形的干預,才是保持香港優勢的最主要的原則。我覺得這是表現出,這非常明確的表示出態度啦。那作為張德江,說的都是高級動物的話。我跟你說,如果周永康沒有倒台的話,扭過臉來,搞不好說得比他還漂亮,就那麼回事。中共的官只要越大的官,在黨的體制之下,說得越不是人話,不能說的,他只能說高級動物的話。

文章也提到說,香港的一批學者和政界人士,聯署了一個東西,叫做香港前途決議文。而聯署人之一黃鶴鳴,在明報發表文章,叫做何謂內部自決。他說這裡面有一個法理的基礎,既獲得國際公約承認的法律權利,那內部自決包括自治,令所屬國家無從干涉但不包含著港獨,因理由嘗試內部自決失敗後,才可能外部自決。所以這裡面就想利用國際法。這個我聽說過,想利用國際法,香港有人想透過聯合國,來獲得這樣相對自決的一個地域身分。

而這個地域身分,就來防止,或者說拒絕中共所謂的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管轄,對香港的干涉。那我覺得這是,它成不成放一邊,它表現出今天真正香港人,它對中共的直接的這種態度,和拒絕的態度,我覺得是個態度問題。有人說一切勝負都在實力,對不對,勝者王侯敗者寇。那中共的控制下,人們的思考一定是這樣的思考。但在我的眼睛裡,我覺得勝者王侯敗者寇,對不對?絕對對;中共的高級動物的叢林法則對不對?絕對對。但是你記住,你遭報應的時候也是絕對對。

而蔡英文在它評論當中,認為是否做出了最大的讓步,這裡面主要提到的,就是九二共識和九二會談。我昨天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過了,所以她的概念就是,她絕不墜入中國共產黨,所確立的九二共識的說法。但她又不否認,作為兩個國家憲政實體,曾經在1992年做過真實的接觸,她也是學法律的。作者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蔡英文將台灣的民主制度與民意,作為兩岸交流的基礎。她一再呼籲對岸高度正視事實,她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任何關於台灣的變動和走向,都要視台灣人民之意願為基礎,這是非常特別的,對吧。

我再次強調一點,台灣是中華民國憲政控制下的國體。習近平主動提出見馬英九,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自由時報寫的社論說,就從今天,開啟新局。那既批評馬英九對中共開放的說法,同時又提到說,今天現實環境中,應該正視目前的狀況,對新總統及執政黨來說,改革調整任務艱鉅。那中共不會袖手旁觀,但受萬民之託付,理當勇往直前,義無反顧。

我這裡認為作為中華民國,作為今天中華民國的,今天的新的總統,她拒絕的是中國共產黨。跟今天生活在大陸的每一個國民,包括生活在大陸的中共的高官,把他們孫子、兒子,都生成美國孫子、法國兒子,做法,真正的內涵的涵義是一樣的。凡是人都會拒絕中國共產黨,就這麼點事。

哈佛大學對中國網絡「五毛」展開研究

那昨天哈佛大學,拿出了一篇研究文章,造成了在世界各大媒體當中,中國問題當中都有轉載和報導。這是紐約時報的報導:哈佛大學對中國網絡的五毛,展開了研究。文章上來它先解釋了什麼叫五毛,然後提到說哈佛大學研究人員,針對五毛黨進行了研究。在評論員當中,並非所有人,都是按發帖數量拿錢的自由職業者。它提到真正的五毛,很多是政府工作人員,他們是地方的稅務級,或者是政府辦公室上班。而他們在社交媒體上,一個工作的主要任務,宣傳中國共產黨的原則和偉大。拿著老百姓納稅的錢,汙辱著老百姓,包括他們本人。

文章主要提到說,中國政府每年在社交網站上,編制發表的帖子4.88億。每178條社交媒體發布的帖子當中,就有類似五毛的一個。呈爆發式出現的帖子,往往和政治敏感事件,如抗議或者關鍵性的,全國政治活動有關係。在蔡英文獲選那天,發表演講那天,我看到在推特上有這樣的說法。我個人覺得這些東西無所謂啦,為甚麼?黨性扼殺人性。那些人主要是來自於政府部門,甚麼地方稅務部門、公務員,公務員幹著缺德的事,是迫不得已的。而這種迫不得已的本身,顯現出來的,正是這個體制對人的汙辱,這就我個人的看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