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修人團法 葉俊榮:紅十字會應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指出,紅十字會是國際上重要的人道與救援組織,也是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機制,紅十字會有存在的必要性,但有許多運作面的問題應該做調整,才能更進一步發揮紅十字會的功能。

內政部長 葉俊榮:「紅十字會重要,有它的功能、各種方面的功能,我們不只應該讓它存在,而且要讓它更積極發揮它的功能,那至於它有什麼運作上的困難,那應該做調整。」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紅十字會在民間運作已久,其運行對國際人道救援、跨國協助或防災都很重要,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紅十字會,紅十字會有存在的必要。

內政部長 葉俊榮:「是不是它有這個太上皇的權力,它可以比較有特殊地位來做勸募,或者是會長是不是萬年會長,那許許多多這類運作面的,我們也看到一些問題,那這些問題確實是必須面對。」

葉俊榮也說,目前政府對於人民團體的設立、運作有點管太多,政府不該站在審核的角度,這涉及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內政部將提案修正人民團體法,由現行的許可制改為報備制,而談到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葉俊榮強調,不能只重量,還要注意到質,要蓋讓住進去的人會驕傲的住宅。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並不是說只重質不重量,我們要不要只關心量,不要就忽略了社會住宅的安全性,跟它本身會讓滿足我們所要服務對象的,所謂年輕人的第一哩路,他的需求。」

而這次也談到都更議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都更是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動能,目前營建署提出的修正版本已經很不錯,希望盡快把完整的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分階段修正都更條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