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冷不熱 中共遇到強勁對手 今日點擊(253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        提要
傳習近平嚴批官員裝病或磨洋工逃避政治風險
鷹派對英派 兩岸冷戰還是冷和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錄製我這集節目的時候,網上出現了一個新的消息,一個警察叫做張記永,失蹤4天。我看似應該是他的妻子,寫了一封公開信,她的先生怎麼怎麼死了。具體,因為我當時看那消息,還沒有一些具體的內容,但人們比較他就是說,前面剛死了個雷洋,現在又死了一個警察,提出疑問。因為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等於那個帖子剛剛貼出來,還不像雷洋這件事情,一直發展了有一段時間之後,讓人們看到的一個場面。

我個人在節目當中,曾經一再跟大家說過,槍手必死在槍下。槍手死在槍下的意思,這個圈得畫圓囉,這個圈畫圓囉。那任何一個東西,任何一個現實的環境中,我們都會看到相生相剋的道理,在我們生活中的這種絕對性的展現。那這種絕對性的展現,都表現出人在極端的占有物質利益,人們在極端的表達自我的時候,就會出現相應的隨著時間的變化,出現相應的報應。做好事得到善報,做惡事得到惡報。出門混做了就得還,是很多朋友特別是受了委屈的朋友,面對現實環境無可奈何的時候,人們說的一份氣話。很多人講這是一種弱者的話,對不對。那誰是強者? 誰是強者?誰能逃脫這天地間的天理?其實你讓我說就那麼回事。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傳習近平嚴批官員裝病或磨洋工,逃避政治風險。他為什麼不逃避呢?他為什麼不裝病呢?我節目當中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我說有些事你得裝病就閃了,就完了。今天他一幹就死,對不對,一幹就死。今天接近年齡的想退休不敢退,因為想退休他要退的時候,人家就說他有毛病。如果他不退的時候,他的毛病就在那兒,不知道哪天出事。我早跟大家說過,今天被反腐的人,都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栗戰書的死對頭,他形成了勢力。不是他們自然的要攻守同盟,而是你在打壓中沒有任何出路造成的。

傳習近平嚴批官員裝病或磨洋工逃避政治風險

那我早跟大家講過,你只有拆了台,拆了共產黨的台,大家扯平了,這事就沒關係。你越高舉共產黨大旗,這一些人越害怕,因為他知道,他過去的時間裡,就是以黨的名義,極端的汙辱他人。汙辱他權力之下的人,摧殘他權力之下的人,他才造成自己的大屁股崛起,崛起了一個個屁股,形成了中國的所謂的大國崛起。

今天他被你這麼制裁的本身,又是他被報應的直接的結果。當初他整那些人的時候,當初他無端屠殺那些學生的時候,當初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器官的時候,那時候他得煙兒抽啊,那時候他想玩什麼玩什麼,對不對。就像周永康、薄熙來,想玩什麼玩什麼,對不對。那玩完了,結果今天讓他活受罪,不就這個嗎?

動向雜誌最新的報導說,習近平最近可能嚴批各級官員,請假率高,至於小病大養,無病裝病,請假辦私事兒。那據說中共省部級高官,每年年均的請假高達31天。你要讓我說,他上廁所的時間都延長,我不跟你開玩笑。有媒體講說習近平反腐以來,中共官員不但擔心被查而不作為,而且沒有賄賂沒有利益,那他們缺乏了任何行動的動力。一位官員講,如果我們做事,我們就會暴露在各種各樣的風險之下,包括政治風險,沒錯。

傳習近平嚴批官員裝病或磨洋工逃避政治風險

那如果各級官員都待著,處級、局級、副部級,這都是幹實事,各管一方的,各管各家公司的大員。真正的大員,真正實力的大員,誰都不幹活兒了,你上哪兒找GDP?對不對。但GDP一定給你,它不矇你不騙你,對不起你。但誰矇你,誰騙你,沒人知道,你也不知道,你永遠查不到頭。華盛頓郵報早在2015年3月分,就提到說,自習近平反腐以來,已經超過十萬官員被處分。這導致很多人無所事事,那推遲決定,或者停止批准投資項目。他們如果不是擔心可能在未來反腐中被抓,就是因為沒有賄賂或者無利可圖,而缺乏動力。

傳習近平嚴批官員裝病或磨洋工逃避政治風險

所以這個問題嚴重到,向中共最高層敲響警鐘了。那你讓我說不是敲響警鐘了,這是要從反腐走入亡黨的一個標誌,憋得沒出路了,把共產黨推了。大家都一樣,你拿了錢交了咱就沒事兒了,都還給國家,包括黨的資產也都轉給國家,那大家伙兒就過日子了,就行了, 對不對。因為它知道在黨的體制之下,橫豎我都是死了。那你當你把共產黨廢了的時候,你給我條生路,這個時候不是保住自己錢財的問題,而是保住自己全家性命的問題。因為在黨的體制之下的反腐,叫滿門抄斬,好死不如賴活著。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標誌囉。

而蔡英文獲勝,特別是她的演講不溫不冷不熱,非常理性。其實明白的人知道說,今天中國大陸遇到了一個非常棘手的對手。你知道人不溫、不熱、不冷、不酷,他就非常平和。沒跟你說蔡英文這個來進行宣誓,5月20日那天,就像從箱子底裡找一件衣服一穿,我就是總統了。這個人就最惹不起的,就是這個人,對吧,她沒漏,我們通常說叫沒漏。

在這個背景之下,自然有不同人有不同的評論。美國之音,鷹派對英派,兩岸冷戰還是冷和?作為新聞媒體打不同角度去評述,會有它的說法。它起的名字也很怪,叫“英”雄“習”英雄,我們不知道這名字是怎麼來的。時事評論員郭寶勝在相關節目中說,蔡英文冷靜務實, 棉裡藏針,是習近平非常難纏的對手。他也提到說習近平,是一個敢於承擔風險的人。在領土問題上,向國際社會叫板的人。因此鷹派碰上了英派,那兩岸之間一種冷和的狀態,已無可避免的開始。我自己認為就那麼回事。

鷹派對英派 兩岸冷戰還是冷和

那在這個評論當中,你必須直接面對,習近平主動提出見馬英九的事實,這是一個歷史事實,這是半年前發生的事情。你不把它合為一體去看,還站在原來的什麼國共合作,還是民進黨台獨的角度去看,不是那麼回事。解放軍提議分化民進黨,只要涉及到兩岸關係的時候,一定會有解放軍的身影。那解放軍的身影的本身,就是以愛國主義之名,強姦之涵義, 就這麼點事。但我的說法很簡單,你就讓它打,對不對。現在連校級軍官都養著女人。打, 就那麼回事。

其實真想打台灣的話,我倒建議習近平把中國軍隊當中,過去這麼多年裡面,那些孝敬中校、上校、少將、中將、上將的女人們,組成一個師團到金門去,一砲就搞定,肯定。你家就有這東西,別的東西都沒有。如果你不信的話,你問問今天習近平作為總指揮,他們家的武器,哪件解放軍的武器管用?真正管用,拿出來就能使,我覺得是個疑問。就像李克強不信GDP的概念是一樣的。

鷹派對英派 兩岸冷戰還是冷和

文章也提到說,有人認為中國有戰略自信,軍事裝備質量飛速發展。你還說這話。娘子軍裝備飛速發展,我絕對承認。那至於武器軍備,武器裝備質量飛速發展,武器裝備質量飛速發展,是在紙上。如果不落在紙上,它不能唬弄人。但實際上如果要有的話,徐才厚就掙不著錢,扯那個咧。在經濟上、軍事上占有絕對優勢。但它也提到說根據國際法,島嶼歸屬以100年為重要時間節,台灣問題持續了67年。中國若要解決台灣問題,恐怕時間所剩無幾,有著緊迫感。我覺得這都瞎掰啦,為什麼?今天中南海裡面,打得那種火熱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台灣海峽。誰打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