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先會安倍 重申美日聯防亞太區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25日)晚間已經抵達,並且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除了重申美日聯防亞太區域,對於沖繩美軍雇員殺人案,安倍也表示強烈抗議。

星期三晚間,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日本,參加G7峰會。

歐巴馬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會談,他並針對朝鮮對東北亞地區的威脅,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同意將一起繼續加強震懾力,增強我們的防禦能力。」

安倍也針對日前,發生在沖繩縣的一名女性遭到駐地美軍殺害的事件,表達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對這種自私、極端卑劣的犯罪行為表示強烈憤慨。它不僅震動了沖繩,也令整個日本為之震驚。」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覺得這是不可原諒的行為,我們承諾將竭盡所能,防止這樣的罪行再度發生。」

不過,最引人矚目的是,歐巴馬即將前往廣島進行訪問。美國在1945年,曾經在廣島與長崎投下原子彈,也讓二次大戰宣告落幕。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對廣島的訪問,將對所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失去生命的人致敬,並確保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願景,即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

根據去年的一份調查顯示,認同美國對廣島投下原子彈的美國民眾,比率達56%;但只有14%的日本民眾認同這項作法。

不過,歐巴馬先前已經表示,他將不會對這段歷史表示歉意。

新唐人記者唐浩、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