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初選 川普大勝桑德斯遭翻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大選,周二,美國華盛頓州,舉行兩黨初選,川普與希拉蕊,各自在黨內勝出,不過川普在新墨西哥州的造勢活動,引來反對人士抗議,還與警方發生衝突。

共和黨內雖然只剩下川普參選,但川普在華盛頓州表現亮眼,獲得壓倒性大勝,不但贏得超過76%的選票,更在當地39個縣全數獲勝。

目前川普累積獲得黨代表票數達到1209張,但預計要到加州初選後,才能正式突破提名門檻。

民主黨方面,則出現大逆轉。

華盛頓州曾在今年三月舉行黨團會議,當時由桑德斯以超過7成的支持率,贏得勝利,並拿下74張黨代表票。

不過,周二的選民初選,最後卻由希拉里以超過53%的支持率獲勝。雖然不會改變黨代表票數的分配,但是希拉里的支持度上升,也為桑德斯陣營帶來不小壓力。

目前,希拉里獲得黨代表票數,同樣還沒突破提名門檻,桑德斯也以700多票的差距落後。

不過,週二晚間,川普在新墨西哥州的阿爾伯克基造勢拉票,再次遭遇抗議事件,數十名抗議者與警方爆發衝突。

抗議者中還有不少退役老兵,他們不滿川普之前謊報了為老兵籌款的金額,前來表達不滿。但川普批評,是希拉里鼓動抗議者前來鬧事。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