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握手 宣布籌組控股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台灣半導體界第一個國家隊!在封測大廠日月光苦追矽品長達8個月後,今天雙方共同宣布,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並在台灣與美國掛牌上市。今天日月光、矽品董事長張虔生與林文伯共同出席記者會,說明控股公司計畫。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與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兩人握手,宣布合意推動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在台灣與美國掛牌上市,由新設控股公司取得日月光和矽品100%股權。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矽品及日月光基於平行兄弟公司的地位,透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良性競爭的競合模式,共創控股公司最大的績效。」

共同轉換股份是日月光每1股普通股換發新設控股公司普通股0.5股,矽品每1股普通股換發現金新台幣55元對價,而林文伯也說明了從原本的抗拒到現在同意籌組產業控股公司的重大原因。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張董事長也同時承諾,留住留任矽品之全部經營團隊及員工,保有現有的組織薪酬,相關福利及人事規章制度,維持目前矽品獨立營運的空間,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契機,也是矽品願意以誠意回應, 在今天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的最大原因。」

日月光和矽品結合後市占率將達到15%,張虔生希望未來能擴展到30~40%,而原本擔心日矽結合後,將會是「三輸」局面的矽品總經理蔡祺文,也改變態度。

矽品總經理 蔡祺文:「依照目前的架構,以及雙方的這種智慧跟胸襟,我想三贏的機會非常高。」

日月光和矽品預定在 6月25日前,分別由雙方召開董事會作成股份轉換決議後,簽訂「共同轉換股份備協議書」,當新設控股公司掛牌上市,日月光和矽品將同步下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