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幽默看結巴 三餐有愛心便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5月26日)趁著公務空檔,巡視府內各處室、也熟悉環境,還進到記者室,和媒體寒喧,蔡總統笑稱,當上總統最不習慣的事情就是接見外賓要唸稿,所以之前卡住10幾秒說不出話來。另外,蔡總統也透露,現在家裡還是會幫她送便當進總統府。

總統 蔡英文:「我心裡沒有準備要面對你們耶!」

首度走進總統府記者室,自稱也是新人的蔡總統路過來寒喧,她的食衣住行成了話題焦點。

總統 蔡英文:「(妳都吃什麼?外面買的?裡面煮的?)家裡送便當來給我吃。(妳有迷路嗎?)不會,我走到哪裡,都有武官在前面帶著我啊!只要他不會迷路我就不會迷路。(所以是嫂嫂幫妳煮的嗎?)就是有人幫我準備吧。」

和媒體閒話家常,談新生活,蔡總統坦言很不習慣。

總統 蔡英文:「(有沒有哪件事讓妳覺得最不習慣?)就是見外賓要唸稿啊!」

看蔡英文害羞成這樣,原來是因為日前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的這一幕。

總統 蔡英文(5.24):「我了解這是我們......,嗯......,賈.....(知道),我用中文說你的名字有點問題,很抱歉。」

總統 蔡英文:「那天那個名字叫.....(賈朵德),一時就卡住了,那個稿子下次借你們唸唸看。」

總統府人生什麼都新鮮,未來搬進官邸,還有3隻白色、黃色和咖啡色的退役導盲犬,要成為第一家庭的新成員。

總統 蔡英文:「3隻狗要把牠們的家弄好,才會(接回來)我們還沒有去官邸,看要讓牠們住在哪裡,因為牠們是導盲犬,平常都跟人住在一起的,現在就在考慮要給牠們,住牠們自己的房子呢,還是跟我一起住。」

不過,蔡想想和蔡阿財,貓姊弟去不去官邸,蔡總統要先看表現。

總統 蔡英文:「我現在還在觀察牠們2個,看適不適合,還在評估當中,這個2+3的情況,只有一個麻煩就是蔡想想而已,只有一隻兇的貓就是蔡想想。」

暢談愛貓寵物,但一被問到敏感的政治話題.....。

總統 蔡英文:「(總統像中研院長的遴選....)怎麼怎麼又回到這個啊?(總統有看WHA的轉播嗎?妳覺得我們表現得如何?)沒時間看,不過他們會來跟我報告啊,我們為什麼又...(已經離開了話家常。)」

蔡總統閃得快,幕僚幫忙擋,畢竟總統身分不同,讓原本個性就謹慎的蔡英文,這下更加惜字如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