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登場:聚焦難民、全球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一連兩天在日本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登場,包括全球經濟、反恐、難民 、中共引發爭議的南海主權聲索,以及英國可能脫離歐盟等議題,都是本次高峰會的焦點。

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與地主日本的七國元首和領導人,在位於東京西南方約300公里、人口稀疏的山區伊勢志摩舉辦G7峰會會談。

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及美國歐巴馬等全球領袖都陸續抵達;今早稍後G7領袖也被安排訪問伊勢神宮。

有關於難民的問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認為全球應團結起來共同面對這個問題,才能解決難民危機。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我們知道,由於地理的因素,有關於難民的危機其大部份的責任是被放在、也將持續被放在歐洲;然而,我們也想要全球共同體團結在一起並意識到這是一個全球性的危機。」

正式會談下午進行,全球經濟料將成為焦點,而有關全世界是否應大舉支出,或透過撙節來度過眼前的萎靡狀態,各國可能仍有歧異,日本與德國在這個議題,意見相左。

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大陸不會出席,據日經新聞今日報導,七國集團(G7)峰會可能不會明確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在擱置這一項判定的同時,向中共施壓,改善全球結構性供過於求的問題。

在南海主權爭議方面,日本和美國熱切希望凝聚支持力量,以不斷增強的抗爭對抗北京針對南海的領土主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