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壓力大 攝取維生素C幫抒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現在上班族壓力都很大,怎麼紓壓?有營養師就建議,多吸收高密度維生素C,因為血液中維生素C的含量,可以幫助減壓!而怎麼吃最健康,做成沙拉或是佐菜,都是很好的選擇。

一刀切開,黃澄澄果肉超juicy,口感酸甜的奇異果,吃法超多種,拿湯匙挖最方便,更有主婦拿來入菜。像是把奇異果切丁,加入蕃茄和檸檬,再倒入橄欖油,成了奇異果莎莎醬,拿來夾吐司或是淋在伊比利豬排,激盪出驚奇的酸甜滋味。

長庚大學營養系主任 劉珍芳:「每天吃到3份蔬菜的呢,大概只有40%的國人,水果呢就更低了,大概不到30%。」

專家分析,100克的奇異果就有60毫克的維生素C,不只營養價值高,研究指出,這類高維生素C的蔬果還可以減緩壓力。

長庚大學營養系主任 劉珍芳:「(維生素C)攝取的多呢,它就會在我們的血液裡面,維生素C的濃度也會增加,那維生素C在血液中濃度增加的時候呢,它會跑到我們各個需要的器官或組織裡面,最特別的是它會跑到一些抵抗氧化壓力非常重要的器官。」

原來,血液中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腎上腺素、腦部、腦下垂體和視網膜的抗氧化機能,每天面對壓力的上班族來說,減壓很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