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了!川普通過共和黨總統提名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已經跨越1237張黨代表票的門檻,在共和黨初選勝出,將在7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獲黨提名為候選人,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他還放話,向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下戰帖公開辯論,桑德斯也同意了。

美聯社指出,川普已經確保了總統提名資格。這是因為一些要等到七月共和黨大會上表態的「特別黨代表」已經提前表明立場。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我們跟一些特別黨代表交流了,他們在賓夕法尼亞,北達科他,和幾個別的州。他們提前承諾將在七月大會支持川普。這一下讓川普的得票數超過提名所需的1,237張。」

川普去年6月宣佈參選時,並沒有被當回事,很多人覺得他根本走不遠,但現在他已經通過提名門檻。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這意味著任何還懷揣希望,想在七月共和黨大會上重新投票的人,已經沒機會了。川普將成為提名人。」

即使這樣,共和黨內外批評川普的聲音仍然存在。正在日本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川普讓各國首腦慌張。不過,他已經用「提名人」來稱呼川普。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覺得這樣說是公平的,他們被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驚到了。他們不知道該用多認真的態度,去對待川普的一些言論,他們因為他而感到慌亂。」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