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林全達共識!建立公宅推動窗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林全,雙方就安心住宅計畫和世大運進行討論,未來會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作為雙方聯絡窗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目前我們台北市也提倡公共住宅,小英總統也提出20萬公共住宅,所以要協議,雙方既然政策一致的話,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如何合作,來實現這個政見,這對大家都有好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前往行政院,拜會行政院長林全,雙方先就台北市推行的安心住宅計畫進行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在簡報過程當中,林欽榮副市長有提到說,今年底,希望能夠有1萬戶,這樣的一個興建的目標。那麼這個討論完之後,院長他認為說,台北市所推行的安心住宅計畫,與蔡總統的政見,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計畫,完全一致的目標,所以呢,希望中央能夠跟地方來通力合作,來完成這目標。」

林全當下也指示,未來會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擔任雙方的聯絡窗口。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第二個院長指示,希望我們去訂立一個通盤合作的基本規則與制度,那麼這樣的規則建立之後,我們也可以適用到其他縣市。」

這次會談也觸及興建住宅,國有土地是否釋出,及相關法規的修法問題,但尚未達成具體結論,未來會針對這些細節,進一步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針對 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那目前是由教育部運動署,來跟台北市政府來合作,當然教育部長也有在參與相關的這個討論,但是遇到超過教育部的跨部會的議題,那麼這時候會由張景森政委,來協助來合作。」

新內閣上任,地方與中央完成聯絡窗口的建立,有助進一步的政策推動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