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遭陸唱衰 黃志芳:我們講產業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新政府新南向政策,希望拓產與東協、印度的加強聯繫,不過卻被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唱衰,對此黃志芳反駁回應,認為國台辦的發言是政治考量,台灣講的是產業語言。

蔡英文政府,推新南向政策,瞄準東協6億人口市場,卻遭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批評:表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無法替代中國龐大市場,不容易成功。對此,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這樣解讀。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 黃志芳:「(張志軍和國台辦為什麼要唱衰我們的新南向政策?)我想他們是有政治立場上的考量,張志軍主任講的是政治的語言,我們的政策是一個產業政策,所以我想的是一個產業的語言。」

不希望單純政策,遭到泛政治化,黃志芳進一步解釋說,新南向,不是為了替代中國市場,而是全球都在鎖定瞄準布局,台灣當然不能落後。

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 黃志芳:「並不是因為兩岸經貿關係,要做任何調整,而去規劃這種新南向政策,把中國大陸的市場替代掉那也不可能的。現在所有世界主要國家,每個國家都積極的在東協布局。」

黃志芳認為,台灣農業技術、養殖技術、資通訊科技,都很受東南亞歡迎,與中國大陸在東南亞的布局建設並不衝突,都能在不同層面幫助東協國家繁榮。官員希望就事論事,多討論產業,不要模糊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