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羅智先談加薪:22K招不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食品業龍頭統一企業,在台灣投資超過100億元的新竹湖口園區,今天(27日)由董事長羅智先主持竣工謝土典禮,這也是統一在台最大投資案,對於企業加薪話題,羅智先則表示,每年都固定調整,22K會招不到員工。

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企業,在台投資超過100億元的新竹湖口園區,歷經2年3個月興建完成,占地約17.4公頃,初期將以生產冰塊、烘焙產品及泡麵等民生消費商品,董事長羅智先用「聰明」來形容這一個廠區。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這個廠是個很聰明的廠,基本上它很智慧,那好處就是盡量降低,人可能犯的錯誤。下一步就把楊梅那個常溫的飲料搬過來,那楊梅的話就可以變成一個專業的冷藏的一個生產基地。」

新竹湖口園區為統一歷年在台灣投資最高金額,並融入工業4.0創新概念,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電子系統,讓生產流程更透明。目前僅使用50%的基地面積,估計每日將可產出90公噸冰塊、3.3萬條土司及70萬單位的袋麵與碗麵。另外,面對近期熱門的加薪話題,統一會不會低於22K,羅智先回應。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們沒有這個問題,我們從來沒有這個問題,(都是高於22K)我們…,憑良心講,你那個東西你招不到人。統一,從第一天開始的話,員工分紅制度都已經建立的非常,非常清楚,我們公司,我們整個集團都是,稅前利潤10%,都是,從第一天就是開始這樣做了。」

還有新政府提出的南向政策,羅智先表示很好,並分享自身經驗,南向最大障礙在語言,至於董事長職務將在6月就畢業了,羅智先表示,人事議題就交給下一任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