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想買華納!進軍媒體企圖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7 日訊】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蘋果公司今年挑戰重重,主力產品iPhone營收下滑、中國市場受到中共政策打壓,現在有消息稱,蘋果曾經與華納高層會談,想買下華納,進軍媒體。

倫敦金融時報全球媒體編輯 賈拉漢(Matthew Garrahan):「蘋果身為世界最大的公司,有著世界最多的資金,正在想方設法繼續成長,對媒體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

蘋果的服務事業,包含數位音樂與電影,今年躍升僅次於iPhone的蘋果營收來源,去年6月底推出的Apple Music服務,至今付費用戶已經超過1300萬人,讓App Store的營收成長35%,十分可觀。

蘋果的下一步將新增訂閱影片服務。蘋果坐擁2160億美元現金,買下媒體產業不無可能,但是應該要收購哪一家公司呢?蘋果網路軟體及服務資深副總克佑(Eddy Cue)在去年提出了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構想。

倫敦金融時報全球媒體編輯 賈拉漢:「華納時代擁有HBO、華納兄弟,還有權力遊戲等許多工作室,CNN新聞網。這可以是個好的起點。」

除此之外,BTIG 分析師葛林斐德(Rich Greenfield)認為跨國傳媒集團 Viacom也是個好選擇。《華爾街日報》則指出,蘋果追求串流公司,例如Netflix的機會可能更高於買下媒體產業本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