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攜手中台4縣市首長 推區域治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前進中台灣,參加「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時強調,政府應該不分中央、地方,都要為人民解決問題。

總統蔡英文連同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共同啟動「中部崛起 領航台灣」的意象球。肯定中台灣藉由「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在財政、經濟、觀光、社會福利及交通建設上的合作成效,同時也提出三項改革。

總統 蔡英文:「面對未來國家的發展需要,我認為有三項改革持續來推動,第一我們要檢討中央與地方的權責,分享第一線地方治理的能量,落實地方自治。第二我們縮 小財政分配的落差,同時設計開源節流的機制,改善地方的財政,第三我們會優先支持跨縣市的治理計畫,並且持續鼓勵縣市之間建立有效的協調機制。」

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也分別就實施「區域聯合治理平台」一年多來的82項合作成果,提出具體說明。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自己要由下而上來做起,所以我們四縣市的治理平台是一個跨區域、跨議題跟跨黨派,我講的三跨的一個治理平台。」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運作了一年半,我們四個首長開過6次的會議,反應我們所面臨的交通、食安、觀光、環保以及其他的議題。」

苗栗縣長 徐耀昌:「取得共識以後,兩岸互動也好,文化教育、交通建設等等都能夠成為全國的標竿。期待在跨區域裡面能夠獲得更多的寶貴經驗。」

南投縣長 林明溱:「四縣市的治理平台,對我們中部地區建立非常好的基礎,在業務方面、在各方面的建設方面,我們都互相的支援,如何以台中為中心放射到我們三縣市。」

蔡英文與四縣市首長手拉手大合照,象徵不分藍綠,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加倍加速建設中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