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G7峰會 嚴謹待客讓外賓超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時隔8年,日本再度主辦G7,使出渾身解數招待與會貴賓,不論行程、餐點、乃至禮賓方式,都是日式專業,極度講究,讓各國外賓代表,印象深刻。

G7峰會日前在日本伊勢志摩召開,安倍首相和夫人熱情的接待與會貴賓。

德國聯邦總理 梅克爾:「我們好久不見啦!」

本次議程圍繞在全球經濟的持續發展,峰會第一天,安倍便宣佈七國首腦對於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達成共識。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本次在伊勢志摩所發起關於經濟風險的倡議,是G7會員國齊力同心的成就。」

身為舉世聞名的禮儀之邦,日本待客之道令各國領袖讚不絕口。本次晚宴共吃了2小時,由於餐點太過美味,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親自向主廚握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則不斷要求續杯紅酒。

G7晚宴著實讓日本外務省的款待團隊卯足全力,餐點除了選用松阪牛、伊勢蝦及生鮑魚,更有經典的生魚片握壽司。整場峰會總預算高達68億新台幣。不論會議是否產出共識,日本無微不至的待客精神已讓世人刮目相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