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健康吃 主廚示範養生五穀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端午節,吃粽子,少不了。不過,市面上的粽子普遍高熱量、高油脂又不好消化,我們帶您一起拜訪飯店主廚,教觀眾,怎麼做養生五穀粽。

選用優質糯米、五穀米、黑糯米和米豆,主廚依5比3比2比1的黃金比例秘方,烹飪成口感Q彈的養生五穀粽,豐富的纖維素,符合現代健康養生的概念。

民眾:「所有的食材都是融合一體這樣子(吃起來會不會很油膩?)不會、不會,OK,就是剛剛好。」

民眾:「吃起來口感是粒粒分明的,跟一般我們吃到比較軟爛的粽子比較不同。」

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如果要養生的話就是你要放五穀下去,如果說糯米太多他會漲氣,所以說放這些下去,他比較不會漲氣。」

以抹茶搭配紅豆內餡的素食抹茶紅豆甜粽,充滿日式風味的創意粽,清香軟Q,餡料滑潤細緻,甜而不膩。

行政總主廚 梁銘禎:「抹茶去做那個糯米皮,它裡面是包紅豆,它是做成甜點。」

行銷企劃部經理 施孟甫:「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創新的口味,所以我們今年也特別還有做了抹茶紅豆粽,那這個就比較偏日式的口感。」

傳統肉粽吃多了容易油膩,現在業者走創意,養生粽也可能成為民眾端午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