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街頭藝人資格 近500組報考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國父紀念館這2天非常熱鬧,因為這那裡正在舉辦台北市街頭藝人的審查會。今天(5月28日)報考人數再創新高,將近500組,錄取率不到20%。不過各方高手都來一展身手,年齡層從16歲~83歲都有,甚至連新加坡的金曲獎新人,也來報考。

不論是鐵桿組成的立方體道具,結合舞術動作的技藝型表演。

考證街頭藝人:「我想快樂,更珍惜擁有。」

還是樂團自彈自唱演出抒情歌曲,各類街頭藝人齊聚一展身手,就是為了考取台北市街頭藝人許可證,就連金曲獎等級新人,也來摻一咖。

考證街頭藝人 邱鋒澤:「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浩瀚的書海。」

溫厚嗓音深情演唱,曾經拿下新加坡金曲獎新人,來到台灣發展重新出發,準備從街頭藝人開始累積經驗。

考證街頭藝人 邱鋒澤:「想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平台,把我的音樂傳達出去,所以我覺得街頭表演,是一個很新鮮的感覺,對我來說,所以我想要試試看。」

隨著音樂,搖擺身上的呼拉圈,不管是兩環、三環的高難度動作,還是10多公斤的龍捲風呼拉圈,都能輕鬆駕馭,17歲的沈庭妤,是民俗技藝科班出身,來考照就是希望更多人,看到她的表演。

高拋、甩杆,每一個動作精準到位,內湖高中的鄭湧蒼,從小自練扯鈴,雖然還在念高二,不是沒有讀書壓力,但只要能站上街頭,他從不喊苦。

考證藝人 鄭湧蒼:「因為我喜歡扯鈴這樣技藝,所以我就,就算再辛苦,也甘願去完成每一樣的表演,然後課業也會兼顧。」

台北市文化局股長 馬祖鈞:「近年來年輕人的表演能力,跟慾望都特別的強,還有他們的個性,也越來越外放、活潑,所以說我們街頭藝人的發展,還有他的表演的類別,也是越來越多樣。」

今年(2016年)報考人數高達496組,再創新高紀錄,但錄取率不到20%,大夥兒拿出看家本領,期待順利考上,為台北街頭注入新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