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高溫飆36.7度 晴朗炎熱到週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9 日訊】天氣真的是愈來愈熱,全台高溫狂飆,甚至來到36度,不少家長趁著假日帶著小朋友到戲水區清涼消暑,氣象局表示,晴朗炎熱的型態,會持續到週三(6月1日),大台北地區出現36.7度高溫,台東大武吹起焚風,高溫甚至飆破37度,提醒民眾千萬注意防曬工作。

天氣實在有夠熱,戲水區擠滿人潮,家長帶著小孩趕緊泡在池子裡清涼一下,小朋友樂得消暑,家長則是帽子、太陽眼鏡和防曬油全部出動,看看民眾在池子裡,一邊潑水,一邊沖涼,就怕高溫曬昏頭。

民眾:「因為聽說今天比昨天多了6度,所以趕快帶來這邊泡水,因為涼涼的,然後天氣很熱,一下水就覺得,哇,覺得放鬆了,游來游去。」

民眾:「很熱啊,來這邊很涼快,這水很冰。」

陽光普照,各地持續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高溫會來到36度,中南部34度,東部則是33~36度,台東大武因為焚風關係,甚至飆破37度。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今天至少上半天這段期間,白天的狀況都是雲量比較偏少,溫度偏高,因此全台都要注意,這個紫外線比較偏高,高溫炎熱這樣的天氣,我們預計下禮拜的鋒面,在禮拜三、禮拜四會逐漸的接近,禮拜五之後會有鋒面影響到台灣地區,停留的時間會比較長,全台的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一點,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表示,這樣的高溫氣候會持續到週三(6月1日),接下來西半部就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而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各地仍然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提醒民眾出門記得防曬也要防雨,而今年(2016年)梅雨確定會遲到,太平洋高壓依舊籠罩在台灣及南海一帶,因此梅雨季節有可能到6月初才會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